all on / Everything will flow

哥们调理好了回来了,,

校园/昂小妹和耶小妹性转/binon重组家庭设定 2w字完结

cp binon/xunon,点缀一些自认为也很可爱的小姐妹欧耶




 

 

1.

 

“怎么回事啊你妹妹。”彭立勋话锋一转,“我昨天中午去五楼办公室搬练习册,看到洛雯珺一个人爬到对面六楼天台那个平台上,然后又往边上走了两步,你知道的吧那边没有护栏的,看着都快掉下去了。我吓死了,其实当时还没看清是谁你知道吧,就看她穿校服的那个格裙,一般学校里没有女生穿那个的。我赶紧上楼往天台那边跑,都不敢说什么,冲过去就把她拽下来了。”

 

“那时候是摔了吗?拽她下来的时候。”陈泽彬问。

 

“啊?”彭立勋有点诧异,“哦,是,她有点被我吓到了,没站稳,——是我没扶住,她摔了一下,手掌和手肘在地上擦伤了一点,我陪她去的医务室。”

 

我昨天问她了。陈泽彬听上去有点恼,大约出于一种不被信任。我问她怎么摔了,她说是自己走路上绊了一下。我就觉得不对劲,绊倒一般摔的是膝盖吧?我当时就觉得她没说实话。

 

……你妹妹没什么心理问题吧?你家人注意一点啊。彭立勋语气委婉。

 

她是那样的,有点阴沉,不太爱讲话。陈泽彬说,她跟我在家都没讲过几次话的,我又没办法啊,我能怎么办。

 

我不觉得她阴沉诶。彭立勋说,我有时候路过看到她觉得还蛮可爱的。

 

什么意思?陈泽彬皱眉。

 

就,我觉得她跟班里其他女生不太一样,很特别。彭立勋望天,她个子不是还挺高的嘛,但是走路有点,就畏畏缩缩的,很小动物缩在一起那种感觉。她刚来那几天不是检查风纪嘛,人家问她,‘同学,你怎么涂了指甲油啊?怎么还不穿校服啊,你耳朵上是什么啊,耳钉吗?你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吗?’,她说话声音很小,说,‘对不起,我刚转学过来的,我不知道’。说完就把袖子拉得很长,把手缩到袖子里,然后又说,‘耳朵上的是痣’。你不觉得有点可爱吗?

 

陈泽彬沉默了。你好变态啊彭立勋。他干巴巴地说。

 

而且我觉得她其实还蛮漂亮的,就是老不讲话,低着个头,别人也看不见。彭立勋说。

 

她哪里漂亮了。陈泽彬有点嫌弃,就还好吧。

 

是你没品味!彭立勋闻言语气激昂,你不懂得欣赏!

 

你他妈的,你铁暗恋。陈泽彬语塞,并予以回击,没想到彭立勋很坦率地接过了话,说实话吧哥们,……他说,我好像真有一点。

 

陈泽彬不讲话了,彭立勋继续说,我那天在天台不是把她拉下来嘛,结果把人家搞得摔了,你知道吧,我就看她坐在地上,也不讲话,就那么翻过自己手肘来看,感觉应该还挺疼的。她问我,你干嘛嘛。我说,洛雯珺,你怎么一个人爬那上面啊,你不要想不开啊,人生还很长的,你有什么不开心的可以和我讲讲的。结果她抬头说,你以为我要跳楼啊?我没有,我就是有点好奇那上面的风景,想爬上去看看。她讲话还挺平静的,诶陈泽彬,你觉得你妹妹说的是真话吗?我就觉得她在骗我。

 

明明还未入夏,陈泽彬却感觉空气已热得发闷,他几乎被彭立勋问得有点烦了。我怎么知道啊?我跟她还不熟。他粗声粗气地说。

 

你不知道她最近在我们班上什么处境吗?她现在有点被孤立的,班上女生除了赵嘉郝都不跟她玩。彭立勋讲。

 

陈泽彬平时不问世事一心苦读,彭立勋则是那个比较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角色。因此眼观六路的彭立勋娓娓道来,“她不是转学来太晚了,已经没办法向校服厂那边订校服吗,然后每次出操或者查风纪都会被问怎么不穿校服,后来赵嘉郝就借了两套校服正装的格裙给她,让她配白衬衣,然后就莫名其妙被女生孤立了吧。哎呀我也不清楚,她们女生好难懂,可能就是嫉妒她有理由每天正大光明穿裙子吧。”

 

……这都什么啊。陈泽彬有点无语,觉得难以理解。她们想穿也可以穿啊。他很直接地说。

 

枪打出头鸟你知道吧,是这样的。彭立勋一副很老成的样子,你在集体里做不一样的人就是会被孤立的。

 

陈泽彬想起了什么。“你不是说你好像有点喜欢她吗?所以到底喜欢她什么。”

 

彭立勋莫名其妙有点脸红了。“就,还是那天,她坐在地上低着头的样子,让我觉得有点心动你知道吧。我不好跟你形容到底怎么回事,就,她整个人很瘦,那个裙摆散开,露出来了一点大腿——我操我真不是故意看到的,但是她的腿,就很好看。然后她站起来,把裙摆理好。我问她,疼不疼啊,对不起。她捏着手臂有点委屈,然后说,肯定疼啊。我操我现在想起来心还在狂跳,”彭立勋有点狂热地对着陈泽彬讲,“‘肯定疼啊,’……肯定很疼。你摸一下我心跳,真的,现在跳得好快。”

 

陈泽彬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你好恶心啊彭立勋,我受不了了。”他甩下彭立勋,不顾对方在背后哀嚎,大步朝前走开了。

 

 

 

他上课的时候总隔三差五走神,想彭立勋中午给他讲的那些话。彭立勋说洛雯珺处境不好,陈泽彬静下心来,终于觉得洛雯珺的不快乐的确有迹可循。他想自己或许完全没有帮她融入新环境,是他某种程度上失职,没有尽到所谓家人的义务。他望向教室前排,洛雯珺插班以来课业进度一直跟不太上,于是被调到第一排,又安排了班长赵嘉郝做同桌。陈泽彬默默想,他到底能为她做什么呢。他听不进去课,又理不出头绪,干脆自顾自低下头,风卷残云地做物理作业。捱到放学,他掏出手机打算拍黑板上留下的作业,发现彭立勋断断续续给他发了一些消息。

 

「其实我就是觉得她有点可怜,想让她开心一点」

 

「班里又没什么人跟她玩,甚至有两个女生讲话很难听的」

 

「她以前用的教材又不一样,现在上课又很吃力,多辛苦啊」

 

「你平时多关照一下她啊,怎么说也是住在一个屋檐下的」

 

「哄一哄她,问一问她有什么难处,女孩子很好哄的」

 

陈泽彬翻了个白眼,他飞快地回复,「你追她还是我追她?」

 

做清洁的值日生扯着嗓子大喊,“拍完了吗?都快点快拍啊!拍完我擦黑板了!”

 

陈泽彬再次举起手机,却发现相机界面边缘,彭立勋飞快地转身对他眨了眨眼。紧接着,他手机里就蹦出来一条消息。「你怎么知道我不会追她?」

 

 

 

 

2.

 

 

洛雯珺放学后又被数学老师留堂,老师说她基础比较差,不帮她补一下到后面会更听不懂。陈泽彬在公交站等了一会儿车,踌躇一会儿,还是决定折返,回学校等洛雯珺一起走。他发了个消息给继母,说洛雯珺在学校补课,补完他陪她一起回家。

 

他回到教室,掏出化学试卷开始写。教室里三三两两,还剩一些住校的同学。天色渐暗,管门钥匙的男生收拾了书包给他打招呼,“彬哥今天留这么晚啊?走的时候帮我关灯关门哈。”陈泽彬还在读题干,他没抬头,伸手比了个OK。

 

灰色的再生纸卷子印的都是一些很基础的题,陈泽彬写得几乎有些心不在焉。他想洛雯珺补课的时间也真够久,老师是在做慈善吗。他把写完的卷子一折,草草塞进桌膛,背了包去五楼找洛雯珺。偌大的办公室灯火通明,还有几位老师在办公。陈泽彬还没敲门,数学老师已经看到了他。“陈泽彬进来吧,”四十多岁的中年女人朝他招手,“刚好这边也讲完了。有什么事儿吗?”

 

“哦没有,”陈泽彬走到桌前,洛雯珺正在慢吞吞地收拾摊开的课本和草稿本,动作看上去别扭。“我来看看她什么时候补完,和她一起回去。”

 

“雯珺是……你妹妹对吧。”老师问,“你们现在住一起是吧?”

 

洛雯珺把笔袋塞进书包,低着头很慢地把书包拉链拉上。数学老师还在继续说,“雯珺,你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多问问他,他以后要走竞赛的,现在学的这些对他来说都太简单了。他平时上课听都不听的,我也不管他,随他去吧。你以前在你们那边成绩也不差的,多问问陈泽彬,让他教教你,老师相信你可以跟上的,好吗?”

 

“谢谢老师,老师辛苦了。”洛雯珺很拘谨地朝老师轻轻点头。

 

 

她大步走在昏暗的走廊里,陈泽彬跟在她身后,难以揣测此刻对方的心情。“你要不要去教室拿东西,门我还留着。”他问,洛雯珺简短地答:“要。”

 

她步子很急,陈泽彬也只好加快脚步。“你走那么快干嘛。”他抱怨道。

 

前面的少女突然一点也不想再管他似的,甩开他在走廊上奔跑起来。陈泽彬追着她下楼梯,对方身形轻盈,像猫一样从台阶上跳了下去。她跑得很快,等陈泽彬追到教室门口,看见她已经在课桌里翻出一本教科书拿在手里。令陈泽彬感到神秘的是她完全没有开灯,因而只能看见一个影影绰绰的影子。

 

陈泽彬想,她在哭吗。他弄不清楚,站在门口有些不知该说什么,“走吧,回家了。”

 

洛雯珺步子拖沓地过来了。陈泽彬把门关上,一转头,洛雯珺拿着自己的书包,将课本从栏杆边扔了出去。他们教室在三楼,书本砸到楼下的花坛里,发出沉闷声响。她又拿出一本教材来,正欲恨恨地甩出去,被陈泽彬抓住手腕,“我去,洛雯珺你在干嘛?”

 

洛雯珺用力把手里那本书也甩了出去。陈泽彬无法,只好拽过她的书包带子,把书包抢过来。那是一只灰蓝色的书包,包很沉,里面除了书本还有半瓶水在晃荡。“丢书能够解决问题吗?”他有点严厉地问。

 

“不能。”洛雯珺的语气听上去有些委屈,她很笨拙地,有些懊悔似的,抓了一下自己的刘海。“书包给我,我去捡回来。”

 

“好重啊,你都带的些什么啊。”陈泽彬没有将书包还回去,反倒自己背了起来,“我给你背。”

 

他们下楼,洛雯珺整个人突然蔫了,再没有甩开他往前跑那股子劲儿。她闷闷地问,“你们这边教的东西为什么这么难啊?我们那边高中根本不学代数。”

 

陈泽彬接话的时候有点不过脑子。“难吗,我觉得还好啊。”话音落下,他已经觉得不妙。他飞快地找补,“我是说这些本来不难的,你要是学期刚开始转过来从头听课,肯定不会觉得这些东西有什么难的。”

 

“哦。”洛雯珺似乎不太吃他这一套。陈泽彬继续说,“你问我啊,你有不会的都可以问我,我知道最简单的思路,比老师他们现在讲的要简单。”

 

洛雯珺不讲话,陈泽彬在昏暗的光线里,分辨出女孩身上有种忧郁。“你别害怕啊。”他说,“害怕就更学不好了。没什么的,慢慢来就行了。”

 

“嗯。”洛雯珺终于点点头。

 

 

他打开手机的手电筒,一头扎进花坛,去找洛雯珺丢下来的课本。洛雯珺有点怯怯地也想钻进灌木里,陈泽彬制止了她,“你穿裙子就别进来了,太扎了。”

 

“那你小心点哦陈泽彬,别受伤了。”她终于第一次叫他的名字。她在花坛外面守着他们俩的书包,也开着微弱的手机灯光,为陈泽彬照亮。陈泽彬在灌木丛里捡起一本英语和一本数学,那本英语课本砸断了低矮的杜鹃花枝,而数学课本则书脊整根断掉,样子残破。他钻出花坛绿植,把书交到洛雯珺手里。洛雯珺接过书来,细细地抚摸课本断掉的书脊,陈泽彬打着手电筒让她看清那两本书的样子,“其实你没有必要的。弄成这样没有必要。”

 

在手机的冷光之下,陈泽彬很清楚地看见有水滴突然砸在数学书封面上。洛雯珺在暗处,陈泽彬不确定自己是否看见她伸出无名指擦了一下脸。“下雨了,”她说,“我们快回去吧。”

 

“哦,是下雨了。”陈泽彬说。

 

 

他觉得他这个突然冒出来的,没有血缘关系的妹妹难搞,情绪化,却又感到怪异,怪异于自己或许有一点懂彭立勋为什么会对洛雯珺这样的女孩心动。他想到最开始他们一家去吃火锅,他和他爸坐在红汤那边,而洛雯珺和她妈妈——陈泽彬的继母,坐在清汤那侧。这对母女是沿海来的,饮食偏好清淡。阿姨很健谈爽朗,挑了一些很好答的,无关紧要的问题问陈泽彬,使场面维持热络。陈泽彬觉得他爸单身挺久,再婚也挺不错的。陈父则问洛雯珺,当地的口味比较重,来到这边饮食是否习惯。洛雯珺那天散着头发,穿一条灰色的小裙子,陈泽彬觉得她和学校里那些女孩看上去不一样,显得很有颜色,像被描画和装扮过。洛雯珺表现得很腼腆,但陈泽彬对人有自己的判断,他觉得她的眼睛看上去很聪慧,想法很多,但不会讲出口。果然,她只细声细气地说,“还好,叔叔,我挺习惯的。”

 

她显然没有习惯。陈父开玩笑说,雯珺试一下红汤看看,看吃不吃得了辣。他烫了一串郡肝递给洛雯珺,洛雯珺接过来,就那么干脆地吃了下去,甚至不懂在油碟里涮一下。很快,她眼圈发红,不停地喝水,甚至抽了纸巾去擦眼睛。她抽了一张又一张,辣得说不出话,陈父连连道歉,给她点了一份牛奶冰沙解辣。在那之后,陈泽彬看见她几乎只动过桌上那份冰沙。

 

 

有什么事情是能让她快乐起来的吗?陈泽彬不知道。他想起阿姨末了说,雯珺是这样的性格,她小时候很长一段时间在亲戚家住,寄人篱下的生活让她变成这种很安静不爱讲话的样子。唉……她叹了口气,洛雯珺在旁边一言不发。

 

 

他们到小区门口了。陈泽彬突然没头没尾地说,“这里就是你家,不要把这里当成别人家。”

 

“是我家啊。”洛雯珺很浅地笑了一下,“没说是别人家。”

 

“怕你不知道,我特意跟你说一下。”陈泽彬故意装傻。

 

“哦。”洛雯珺咬字很重。

 

“你那本数学给我,”陈泽彬说,“我明天把我的给你。”

 

“不用了。”洛雯珺推辞道。陈泽彬掏出门禁卡来,“我的书很新的,反正也用不着。”

 

 

 

他在台灯下发消息给赵嘉郝,「班上女生是不是都不喜欢洛雯珺啊?」

 

「你现在想起来关心她啦?」赵嘉郝很快回了消息,「不是,你们家到底为什么让人家学期中间才转过来啊」

 

「我不知道,好像是转学手续有问题,卡了很长时间」陈泽彬回复。

 

「好吧」赵嘉郝好像有点无言。「雯珺有点傻的,不过这事怪我。我之前借了校服的裙子给她,她问我,你们为什么都不穿这套,她以前学校大家都穿裙子。我说这裙子做的不好看,皱皱巴巴的,又很长。她说这裙子烫一下褶就有形状了,我没当回事,结果她自己去裁缝店把裙子改了。」

 

「然后呢」

 

「然后大家都觉得她把裙子改太短是为了出风头啊……」赵嘉郝很无奈,「我真的很懂她们在想什么,就是觉得雯珺改完裙子其实很漂亮,但是自己又不敢拿去改,更不敢穿出来,所以就酸她。我真的觉得没必要」

 

 

陈泽彬终于稍许懂得了这其中的弯弯绕绕,他不合时宜地有点佩服彭立勋的洞察,如果叫他,必定完全不懂女生之间的心思。他暂时放下手机,转而去做一道很难的竞赛题。时间过去接近半个小时,他终于又拿起手机,问赵嘉郝。「我觉得她来了之后一直都不太开心」

 

赵嘉郝给他发了个句号,陈泽彬几乎觉得对方翻了个白眼。他断断续续地打了一些字又删掉,倒是赵嘉郝的消息先蹦出来,「小珺现在生活里没有一件好事,学习吧很吃力,又几乎没交什么朋友,她在你家里估计也……」

 

「不自在」陈泽彬很快地打字。「可是我不知道怎么帮她,总不能让她拿个扩音器喊,一切都是误会,我没想出风头吧」

 

「她是完全没有想出风头」赵嘉郝说,「我那天问她到底怎么想的,她说,觉得好玩,想给我个惊喜」

 

「到底做点什么能帮她啊」陈泽彬问。

 

「算了,这事交给我吧。」赵嘉郝说。

 

 

 

以陈泽彬直来直去的性格的确无法想象事情的转机在哪里。直到又一个周一,他和洛雯珺进教室的时候看见赵嘉郝穿着与洛雯珺改得如出一辙的裙子坐在位子上。她笑得眯起眼睛,朝洛雯珺打招呼:“珺珺!早上好呀。”

 

她们俩头凑在一起讲了些什么,陈泽彬回到座位整理作业,把卷子和练习册拿到讲台去交。经过洛雯珺身边时,另有两个和赵嘉郝关系不错的女生也已经靠了过来。赵嘉郝声音很澄亮,非常有感染力,“很凉快啊!而且雯珺很厉害的,还是她跟我说这个褶可以找裁缝店烫出来。烫完是不是还蛮好看的?”

 

 

 

 

3.

 

 

洛雯珺是哪里人啊?彭立勋在午间食堂问陈泽彬。

 

南方人,沿海的。陈泽彬问,怎么?

 

没有啊,就说上次问她去不去吃牛杂粉,结果她说她吃不了辣。彭立勋无不惋惜地说。

 

我靠,你是不知道她在家里有多夸张。彭立勋看着陈泽彬嫌弃地扒拉着盘里的青菜,她昨天晚上说她没胃口,就吃清汤面和白灼上海青,那什么玩意,狗都不吃。

 

女孩子的事你懂什么,人家多半是在意身材,虽然洛雯珺是有点太瘦了。彭立勋无不感慨,就你最虎背熊腰。

 

 

 

情报马上被加以利用。彭立勋在课休时埋头假寐,实际上却在桌肚里攥着手机,飞快地传消息给洛雯珺,「明天中午请你去吃肠粉,怎么说?去不去。」

 

「怎么总是要请我吃饭啊?」不多时,对方的消息回过来。

 

「学校附近新开的店,听说店主是你老乡」

「给我个机会赔罪嘛,这不是上次把你胳膊弄伤了嘛」

 

洛雯珺发了一个很可爱的库洛米鞠躬表情过来。好吧,她说,看在老乡的面子上,我去吃吃看喽。

 

彭立勋感觉自己面上的笑意已抑制不住,他起身,转头就跑去向陈泽彬炫耀,“怎么说?哥们明天要抛弃你了。”

 

“你妈什么意思啊。”陈泽彬问。

 

“那当然是这个意思。”彭立勋胆大包天地把手机举到他面前。陈泽彬眯着眼扫过,“我操,好恶心啊你。”

 

 

 

 

“所以你现在知道我名字了吗,我看那次你都没认出我们是一个班的。”

 

彭立勋在肠粉店里撑着下巴,有些玩味地看着对面的女孩。“我们不是加了微信吗,”洛雯珺觉得有点好笑,“彭,立,勋。”她看着他的眼睛,一个字一个字地说。

 

彭立勋觉得自己很轻易地被带回到那天的天台。只要女孩讲什么,他愿意为她做任何事情。他听见洛雯珺问,“你头像是千珏的狼灵吗?”

 

“嗯?你玩英雄联盟啊。”彭立勋很诧异。

 

“好久没玩了。”洛雯珺随口说,“我小时候是在亲戚开的网吧长大的,他们没时间管我,就给我开最里面的一台电脑让我自己玩。我整晚在角落里打游戏,完全没人记得我。我小学一年级就开始玩英雄联盟了。”

 

“我操,小学一年级?太夸张了吧。”彭立勋感到惊奇,“那你应该很厉害吧。玩什么位置啊?”

 

“以前喜欢玩中单,后来开始玩辅助了,偶尔补位玩上单。”洛雯珺说,“哎呀今年来这边之后都没玩过了……”

 

她的声音低落下去。彭立勋小心地问,“最近上课压力还是很大吗?”

 

“还好喽。就那样。”洛雯珺瘪了瘪嘴。她不看彭立勋了,眼珠子乱瞟,转头打量着店内的陈设。彭立勋感叹道,“我成绩好的话就帮你补补课了,可惜我学的吧也就那样。要劳逸结合知不知道?偶尔玩玩游戏没事的,下次找我双排啊,我玩打野的。”

 

“我家没电脑。”洛雯珺说,“我没有,陈泽彬那边有一台。”

 

“叫家里给你买啊,凭什么陈泽彬有你没有。”

 

他们的两份肠粉端了上来,半透明的粉皮裹着丰富的内馅,汤汁浓郁,看着十分诱人。“再说吧。买电脑干嘛,”洛雯珺很平静地笑,她抬眼看了一眼彭立勋,“和你双排?”

 

 

 

“还可以吧。”出了店门,彭立勋说。“下次想来吃的话可以叫我,或者我们一起点外卖也行。告诉你在哪拿外卖,备注让他们送到操场的栅栏那里就可以。”

 

“好。怎么感觉像探监啊。”洛雯珺被逗笑,“我先不回学校了,可以在附近走走吗?我想给赵嘉郝买礼物。”

 

“我知道有家小店还行,之前陪朋友去挑过礼物,我带你去吧。”彭立勋说,“赵嘉郝生日吗?”

 

“不是,”洛雯珺理了理头发,露出她耳垂上的痣来。彭立勋侧过头去看了一眼,不作声地收回视线。他们往街边走,洛雯珺说,“嘉嘉陪我一起穿改过的裙子,后来班上好些女生都找我帮忙,问我是在哪改的。我现在…是不是显得没那么奇怪了。”

 

“赵嘉郝人蛮好的。”彭立勋感叹,“也很聪明。”

 

“你也很好。”他听见洛雯珺小声说。他感觉自己脸有点烧,只好假装没听到,“你不是穿的她的裙子吗?那她呢?她又是从哪弄来的。”

 

“嘉嘉借了九班一个铁t朋友的。”洛雯珺忍不住笑,“她说那个朋友一辈子都不会穿裙子,死都不会穿裙子,所以随她折腾了。”

 

 

 

那天的最后洛雯珺买到一本很稀有的插画集和一卷蓝丝带。她借店里的剪刀,把丝带用系礼物的方式给画集系了一个大大的蝴蝶结。彭立勋觉得这个女孩有时候很奇怪,她不给礼物覆上包装却在上面系蝴蝶结,改同学的裙子不提前知会,爬上危险的天台只为看更高的风景。“你开心吗?”他问洛雯珺。洛雯珺神情柔软地抱着那本画集,她笑的时候几乎有种热带水果的馥郁香气飘散开。“我很开心啊。”

 

 

 

 

彭立勋不太想象得到他很快就有机会和洛雯珺双排。那是周五晚上,大概八点的时候,陈泽彬给他发消息问,「洛雯珺在你这里吗?」

 

「怎么啦?」彭立勋莫名其妙,「不在啊?」

 

「那她和你说过她想去哪吗?」陈泽彬的消息再次飞快地弹出来。

 

「我不知道诶,怎么了吗?」

 

「她晚上没回家,阿姨说她去班长家玩,要在那边过夜。我刚刚问了赵嘉郝,完全没这回事」

 

「那你打电话给洛雯珺了没,看她接不接」

 

「打了,没接」陈泽彬说,「她发消息给我说她没事,明天就回家,然后就不回了」

 

 

 

他们俩住得很近,于是约好在最近的公交站集合。彭立勋赶到的时候发现赵嘉郝也在,女孩显得担忧又有些急火攻心,“她用去我家的借口溜出去不知道干嘛,出了事让我心里怎么想?”

 

“别急,你先别急,”彭立勋安慰她,“我们分头找一下,应该不会有什么大事的。你们有头绪吗?”

 

他突然想起了些什么,“……我想到一个地方,不一定,但是我们可以去看看。”

 

 

银河网吧是离学校最近的一间网吧,他上次陪洛雯珺买礼物,路过这里,顺口提了一嘴,“你知道什么叫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吗,这边因为离学校太近了,反而几乎没人会去查。而且我们学校还算重点中学嘛,大家都是好学生,去网吧这种事情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这边不带身份证的话,多交一点押金就好了。”

 

“你怎么知道的啊。”洛雯珺觉得他熟门熟路的样子很好笑。

 

“因为我不是好学生啊。”彭立勋很得意地说。

 

 

“我猜洛雯珺网瘾犯了。”彭立勋说。

 

他们推开两扇玻璃门,走进网吧。学校附近的网吧环境到底没有那么糟,周五晚上的上座率没有很高,整个空间还算安静,偶有一两句粗口,但依然有一股挥之不去的烟味,就着泡面的浓烈咸香。成排的主机运行声形成一种嗡嗡的底噪,配着键鼠不断敲击的声响。彭立勋走了几排,一眼看到最里面窝在椅子上抱着腿,带着大大的头戴式耳机的女孩。她表情很冷漠,正在用小窗看番,屏幕的冷光把她的脸打上一种惨白颜色,那样子像什么不学好的太妹。彭立勋正欲过去,陈泽彬一下子侧身挤过,走到他前面。他三两步走上前去,拍了拍洛雯珺的肩。洛雯珺瑟缩了一下,转过身来,看见陈泽彬大块头堵在那里,后面是围过来的彭立勋和赵嘉郝。

 

彭立勋看见她脸上浮现出一种很心虚的,做错了事的神情。“……你们怎么来啦。”她摘下耳机,把腿放下来,坐直了身子小声说。

 

“要不是彭立勋猜到你在这里,我还以为你被人贩子绑架了。”陈泽彬语气很凶,“洛雯珺,你想干嘛啊?我打你电话为什么不接?”

 

洛雯珺低下头,沉默不语。陈泽彬猛地拍了一下桌子,引得他们身后正在上机的人也看过来。“说话!”

 

“我在打游戏……没法接。”洛雯珺委屈地说。

 

彭立勋看见任务栏里有lol的缩略图标。那种能扭曲一切的感觉又浮现出来,他觉得洛雯珺很可怜。不管她做了多离奇的事情,他都认定她是可怜的那一个。他已经不确定自己的判断是否正确,只觉得心脏有种被拧紧的酸涩。疼不疼啊?肯定疼啊。洛雯珺说。

 

“跟我回去。”陈泽彬抓住她的手腕。洛雯珺拗不过他,被他猛地拉起身来,一个踉跄,几乎栽进陈泽彬怀里。她很努力地想要挣脱开陈泽彬的手,咬紧了嘴唇,眼眶发红,沉默地同陈泽彬角力。“彬,你放手吧,让她说句话。”彭立勋劝道。

 

陈泽彬放开了手,洛雯珺的手腕被他攥得通红。“网费不退的,我交了通宵。”洛雯珺倔强地说。

 

“我他妈的是傻逼吧才会出来找你。”陈泽彬气得脸都发红,“你自己爱干嘛干嘛吧,我回去了。”

 

他转身,洛雯珺很仓皇地叫他,“陈泽彬!”她说,“我妈不知道吧?”

 

陈泽彬很生硬地转头,“阿姨不知道。”

 

 

 

陈泽彬走了,洛雯珺这才发现赵嘉郝捏紧了拳头站在旁边,脸色惨白。“嘉嘉……对不起……”洛雯珺迟疑地去牵她的手,被赵嘉郝躲开了,“洛雯珺,”她叫她的全名,“我是很欢迎也很期待你来我家玩的,下次不要用我当借口跑来这种地方了好吗?负责任一点,你不是小孩子了。”

 

“对不起……”洛雯珺只能重复着,声音微弱下去。

 

“所以今天就去我家过夜吧,可以吗?” 赵嘉郝耐心地问,只是看上去像忍着一点未消的责怪,“一个人在这里很危险的。”

 

洛雯珺陷入一段长久的沉默,不敢看赵嘉郝了。赵嘉郝耐心地等了一阵,“那我知道了。”她最后说。

 

 

洛雯珺重新陷入椅子里,带上耳机,整个人蜷成一团。没按暂停的番剧才放了一会儿,剧情已经演得叫人看不懂。她给赵嘉郝发消息,对不起嘉嘉,我只是想一个人呆会儿。你自己路上小心,最好和陈泽彬一起走吧。赵嘉郝都没有回。

 

她旁边的机子被人开了,有人拍了拍她的肩,她回头,发现在她旁边开机的竟是彭立勋:“来双排吗?”

 

洛雯珺近乎失语。末了她说,“……我加你。”

 

 

第一把,洛雯珺玩个机器人,出个五速鞋满地乱跑,每次出勾都叫彭立勋胆战心惊,不知道她会勾回来什么玩意儿。第二把,洛雯珺玩泰坦,彭立勋的蔚在团战里本来能全身而退,泰坦却闪现过来帮他挡技能。第三把,洛雯珺玩个仙灵女巫摇摇晃晃地跟在他身后,不停地ctrl4狂笑,笑得彭立勋头皮发麻。不待反应,洛雯珺猝不及防地点了个龙坑背面的果子,自己倒是溜之大吉,却把彭立勋炸进正在打龙的敌方人堆里。

 

洛雯珺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哎呦对不起勋,对不起。”她捂着嘴笑,真的笑到眼角湿润,而彭立勋则对着黑白的屏幕,暗自为他被叫单字的称呼而心悸,“没事,没事,小问题。”他感觉洛雯珺这女的脑子真的有点问题,她打游戏的时候情绪很高亢,不断发出各种怪笑和尖叫,完全不似平日内敛。可是喜欢上洛雯珺的自己,大概也好不到哪去。

 

玩了几局,其实倒赢多输少。洛雯珺想问,要不要下把玩点花的,她有很多非常规辅助可以掏出来玩,效果也都不错。彭立勋却说,“我时间到了,快要下机了。”

 

洛雯珺脸上有种什么东西灰败下去,“那你回去吧,”她状似不在意地说,“路上小心。”

 

“跟我一起回去吧,我送你,我们挺顺路的。”彭立勋扯了扯她的衣袖。

 

“我充了十个小时的钱,现在才花了三个小时。”洛雯珺说。

 

“那你第二天早上呢?”彭立勋问,“去同学家玩,总不可能第二天大清早就回去吧,你要去哪里呢?”

 

洛雯珺不吱声了,只是低着头玩耳机线。“我去kfc再睡一会儿。”她绕着耳机线说。

 

“为什么要这么折腾自己呢。”彭立勋轻轻叹气。

 

“因为我习惯了,”洛雯珺说,“我一直这么过的。”

 

“你想回到过去吗?回到以前熟悉的习惯里面去。”彭立勋问。他趴在桌子上,侧着头看洛雯珺,洛雯珺发现他眼睛非常圆,因而情绪不高,眼皮耷拉下来的时候,也显得很明显。“或者说,想回南方吗?”

 

洛雯珺默默地关掉了客户端。“我对我妈妈说,去追求幸福吧,我就还好了,去哪里读书不是读书啊。要是再等两年,等我高中毕业,也许你和叔叔就不是现在这样了。我妈妈抱着我哭,我说,‘会好的’。”

 

“就这样了,”洛雯珺低头抠着自己的手指,“我在慢慢接受了。接受过去的一切都在远离。

 

 

“回家吧。”彭立勋站起身,“好好洗个澡,睡一觉!别多想了。”他对她笑,“就跟家里说,同学那边突然有点事,今晚没法招待你,你就回来了。我打个电话让陈泽彬来接你。”

 

洛雯珺来不及阻拦,电话已经拨通。“喂彬?洛雯珺现在回来,你来接一下她吧。哦你在旁边啊?okok。”他挂了电话,“陈泽彬就在旁边便利店。”

 

 

没人知道陈泽彬踟蹰在便利店两小时到底在干嘛,但他出现的方式终于让这个夜晚轻松起来。彭立勋看见他嘴角沾着一点白色的糖霜,提着一份提拉米苏,动作很生硬地递给洛雯珺,“给你的。”

 

你在便利店干嘛?吃蛋糕吗。洛雯珺接过来,闷闷地问。

 

十点过后买一送一,我吃了一个芒果千层。陈泽彬很耿直地讲。

 

洛雯珺很想忍住笑的,但彭立勋已经先笑了出来。你笑什么?很好笑吗?陈泽彬问。

 

没有,我想起了一些洛雯珺刚刚的精彩操作你知道吧。彭立勋笑着说。走吧,他拍拍洛雯珺,又拍拍陈泽彬,回家吧。

 

 

 

 

4.

 

 

女孩之间的关系像过云雨,陈泽彬在教室看到洛雯珺和赵嘉郝相处的方式比以往更亲昵。洛雯珺整个人环住身形瘦小的赵嘉郝,而赵嘉郝哄小孩似的拍了拍他的头。

 

 

彭立勋中午点了很大一张披萨,和洛雯珺赵嘉郝躲在操场看台的荫蔽下分食。时值初夏,气温有些微热。陈泽彬一千米考试没有及格,此刻还在惨兮兮地找体育老师补考。他不知道看台上几个人正在议论自己,“陈泽彬让我去他房里玩电脑你知道吧,”洛雯珺学着陈泽彬的语气,“‘但是工作日不许玩,周末才行。’他讲完我都不想去了。”

 

“你就用他的电脑嘛,又没什么的。”赵嘉郝拿起一片披萨,将化未化的芝士拉扯出很长一条,“女高中生——家里有电脑还一个人去网吧通宵是不是有点太离谱了?”

 

“求你别提了我的乖乖女,去个网吧又不是龙潭虎穴……”洛雯珺小声抱怨着,及时转移了话题,“我真的受不了了,陈泽彬还说要检查我作业,看到我写的不对他要给我讲题。”

 

她取下一次性手套,塞进一旁的塑料袋里。“不吃了吗?”彭立勋问。

 

“吃饱了,不吃了。”洛雯珺说,“太吓人了,陈泽彬昨天晚上说我数学作业错一半,非要拉着我讲。他讲太快了,我一开始根本听不懂。陈泽彬说,你就这样,再这样,其实很简单的。我:啊?”

 

“说我什么?”陈泽彬微微喘着气走了过来,看着座椅上剩下三分之一的披萨,“就这?我一个人就能炫半张你信不信。”他对彭立勋说。

 

“过了没有啊哥们。”彭立勋无奈道,“过了你吃一张都行。”

 

陈泽彬摆摆手,“他妈的,这辈子都不想跑了。”

 

他坐下来,很不客气的开始吃披萨。赵嘉郝坏心肠地说,“诶,陈泽彬,雯珺说你昨天讲的题她没听懂。”

 

“听懂了!我真的听懂了!”洛雯珺连连否认,“陈泽彬你别再念了!”

 

“我看你就是还没懂,我再说一次,你只要记住……”陈泽彬滔滔不绝地开始讲起来,连气都不喘了。彭立勋脸上露出惨不忍睹,类似于“这小子又开始了”的神色,洛雯珺一开始面有迷茫,忽然之间仿佛醍醐灌顶,她一拍大腿,“哦我懂了!这次我真的懂了!”

 

“懂了吧?”陈泽彬得意得不行,“我就说了我比老师讲的简单你还不信,很好懂的,你之前就是想得太复杂了。”

 

“陈泽彬你好厉害啊!”洛雯珺由衷地夸赞道。陈泽彬不知是跑得太累还是天气太热,看上去脸有点红。“还行吧。”他说。

 

 

 

赵嘉郝在课间和洛雯珺讲小话,“你看出来了吗,陈泽彬真的一点都不装,他特别喜欢被人夸。”

 

“男生好好笑哦。”洛雯珺抿着嘴笑,赵嘉郝发现她最爱这样笑不露齿,有时候是羞涩,有时候带点玩味。“他中午被你夸,可太开心了。你有没有看到他的表情,很好玩你不觉得吗?”赵嘉郝说。

 

“好幼稚。”洛雯珺简短地评价道。

 

“我们再去逗一下他。”赵嘉郝拉着洛雯珺站起来,跑到教室后面去找陈泽彬。“陈泽彬,”她叫他,“老师最后讲的那题我没听懂,他说超纲了,就不展开。你肯定会的吧?”

 

“这个题有三种解法,其实你们现在要做的话,绕一点也可以解。”陈泽彬看了一眼一旁的洛雯珺,毫不含糊地拉出草稿纸开始演算。“这步推到这步听得懂吗?”

 

“可以。”赵嘉郝说,“然后呢?”

 

洛雯珺站在一旁云游天外。陈泽彬三下五除二地把最关键步骤挑出来写了一遍,“麻烦一点,但是也可以做。你要看另一种简单一点的方法吗?”

 

“算了,那个我听不懂。”赵嘉郝说,“谢谢你陈泽彬!你怎么那么聪明呢。”

 

“洛雯珺你听懂了没有。”陈泽彬转头,很直截了当地问。

 

“哦。”洛雯珺很生硬地说。

 

“哦是什么意思?到底懂没懂啊?”陈泽彬有点急地追问,明显非常在意洛雯珺的评价。洛雯珺在上课铃里朝陈泽彬做了个鬼脸,转身拉着赵嘉郝走了。

 

 

 

学校一年一度的义卖活动即将开启,整个周五下午都将开放给高一和高二的学生。教室后面的储物柜上逐渐堆满大家贡献的各色义卖物品。彭立勋准备了一个做成单反镜头样子的保温杯,又贡献了一个颜色很可爱的mini玩具相机。他说自己对影视行业很感兴趣,以后想读编导,大概高二就要开始准备。赵嘉郝带来了一只很可爱的萨摩耶玩偶,圆圆的狗狗眼不得不说和本尊有三分相像。“彬哥你卖什么。”彭立勋凑过去问。

 

陈泽彬从桌肚里掏出一本很新的《解题研究》。“看了一点,太简单了,对我没用。”他说。

 

“我超!彬!”彭立勋一拍额头,“这要是能卖得出去哥们跟你姓好吧。”

 

洛雯珺踟躇很久,最后带了一副黑色的机械键盘过来。键盘保养得很好,看上去相当干净。彭立勋凑过来,“哇!这个牌子很贵的。”

 

“我攒了很久的钱买的。”洛雯珺说。

 

“舍得吗?”彭立勋柔声问。

 

“卖了。”洛雯珺惜字如金,停顿一会又小声补充,“又不一定卖得出去。”

 

 

 

那天早上出门的时候很不寻常,洛雯珺提了一大包乱七八糟的东西,以至于早餐只买了包豆浆,叼着慢慢在吸。陈泽彬看不过去,主动接过来:“这都什么啊?”

 

“赵嘉郝为了招揽生意,让我在摊位旁边出cos。”洛雯珺干巴巴地说。

 

“啊?”陈泽彬很诧异,“没听说你玩cosplay啊。花样这么多就是不好好学习是吧?”

 

“怎么?很羡慕?”洛雯珺阴阳怪气地说。“搬过来之后就不玩了,东西几乎全卖了。”

 

“cos谁啊。”陈泽彬问。

 

洛雯珺说了一个陈泽彬没听过的名字,陈泽彬表示自己不看日漫。洛雯珺很嫌弃,“知道你就看过喜羊羊了。”

 

“那是陪我侄子看。”陈泽彬相当嘴硬。

 

“哦。”

 

 

午间教室人声鼎沸,比以往更为热闹。赵嘉郝和洛雯珺的位子旁边围了好多女孩,正围观洛雯珺化妆。洛雯珺有点害羞,对着小镜子细细地描眼线,桌子上散落各色化妆品。有女生问起,洛雯珺很含蓄地说,“我比较推荐这个牌子的胶水,粘假睫毛粘得很牢。”她耐心地讲解,“刷了胶水不要马上上眼,等它稍微干一会儿,这个时候可以画个卧蚕。”

 

洛雯珺从厕所换好衣服回来,陈泽彬觉得自己心跳漏掉一拍。洛雯珺换了一顶浅金色的长假发,皮肤涂成很自然的小麦色,又带了颜色很浅的琥珀色美瞳,嘴唇上薄涂了比原本唇色艳一点的颜色。她穿一件白色高领的无袖针织衫,搭非常短的白色百褶裙,短到露出小半截大腿来,脚上是一双很厚的厚底鞋,小腿上堆着针织的白色袜套,整个人高挑纤细,又显得可爱。她远远地看了一眼陈泽彬,很腼腆地被赵嘉郝和好几个女孩拥簇着去教学楼前草坪上的摊位。陈泽彬左右不定,最后还是远远跟过去。草坪那边人已经很多了,他看见彭立勋带着一个提莫的绿帽子在帮几个女生布置摊位,洛雯珺走上前去,彭立勋看到她笑得非常灿烂,对着洛雯珺一直讲话,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彭立勋一直在帮摊位吆喝,他认识特别多外班的同学,不停有人停下来,和他搭话,根本抽不开身。陈泽彬一个人百无聊赖地逛过各个摊位,同高年级一个认识的学长交流了一下竞赛心得,最后又绕回了自己班级的摊位。彭立勋坐在小凳子上大口痛饮冰镇矿泉水,他招手,“过来坐会儿。”

 

洛雯珺看得出肢体语言有些局促,但还是努力营业,接受大家拍摄的请求,也和过来的女孩们甚至是一些大胆的男生一一合影。陈泽彬坐在草地上,愣愣地盯着洛雯珺看。彭立勋在他眼睛前挥手晃了晃,陈泽彬如梦初醒,整个人一抖,回过神来。

 

“哥们你眼神有点。”彭立勋评价道。

 

“有点什么?”陈泽彬问。

 

“不清白。”彭立勋如是答。

 

 

一向有话直说的陈泽彬罕见地陷入一种沉默。他们俩谁也没有讲话,洛雯珺cos的那个角色大约人气很高,她面前简直像粉丝见面会。又有一个神情亢奋的男生排到她面前,他个子甚至没有洛雯珺高。“同学,我真的特别特别喜欢ミサコちゃん,你今天出的也太还原了!我们可以一起拍一张吗?”

 

“可以的。”洛雯珺已经麻木了,“同学拍完照可以看一下我们摊位。”

 

陈泽彬突然看见不远处有个很奇怪的男生,他盘坐在草坪上,举着手机对着洛雯珺的方向像在拍照,但拿手机的角度非常低,甚至在尝试着放得更低。彭立勋也看见了,他们俩交换眼神,一起起身朝那个男生的方向走过去。走得有些近了,那男生似乎也察觉到不对,遮遮掩掩地收起了手机,匆匆起身,正欲离开,陈泽彬已经拦在他前面。彭立勋带着笑意礼貌地开口,“同学,可以借你手机用一下吗?我手机没电了,想发个短信。”

 

那男生突然转身拔腿就跑,彭立勋骂了一句,同时反应很快,紧追了过去。陈泽彬紧跟在他们身后,前所未有地觉得他这个速度能把一千米考试跑到满分。那男生跑出草坪,不知为何很蠢地选择了教学楼旁的一条小道。小道寂静无人,彭立勋拽住他的衣角,那男生一个踉跄,被彭立勋和随后赶来的陈泽彬按在地上。男生大力挣扎,“我操你们谁啊?有病啊?”

 

彭立勋咬牙切齿,“我就直说了吧哥们,你用那种角度拍我们班女生是想拍什么东西?啊?”

 

“我他妈的拍谁啊,我明明坐在那里玩手机。你们有病吧?”那男生还在争辩,“你们哪个班的啊?”

 

“那你跑什么,心虚啊?没拍的话给我看一下你相册不就行了吗。”彭立勋对陈泽彬说,“你按着他,我倒要看看了。”他四处搜刮男生的口袋,掏到手机和学生卡。他对着学生卡上的姓名和班级看了两秒,低声说,OK,我记住你了。那手机是指纹解锁,彭立勋抓住他的手用拇指解锁。他眉头越皱越紧,“你他妈的,”他愤愤地踢了那男生一脚。

 

“有没有人啊!打人了!救命啊!”那男生大声嚷嚷起来,被陈泽彬捂住嘴,发不出声音。“他拍了什么?”陈泽彬问。

 

彭立勋飞快地把照片的缩略图界面给他看了一眼,又收回手机。陈泽彬只觉得血气上涌,他放过那男生,拳头举到空中,几乎就要向那男生砸下去,最后却又忍住了。彭立勋皱着眉把照片全部删除,又清空了相册的最近删除。他把手机丢到那男生怀里,对方疯狗似的大叫,“我操你妈!你们等着!”

 

“同学,你最好掂量清楚一点,闹大了到底对谁不利。”彭立勋语气云淡风轻,眼神却凶狠,“识相点就滚得越远越好,以后别让老子在学校里看到你靠近我们班,懂了吗?”

 

 

那男生灰溜溜地走了。彭立勋这才懊悔地说,“我操,我是不是该留点证据的。”他自顾自地说,“可是我一点也不想让洛雯珺知道。”

 

“也不想让那些照片留着。”陈泽彬说,“你做的对。就该这样。”

 

他们俩心情有些沉重地回到摊位。洛雯珺向彭立勋眨眨眼,“勋,”她说,“我的键盘卖掉了。”

 

“啊。啊?”彭立勋有些吃惊,“这么快啊?”

 

“卖了就卖了吧,我接受了,以后买新的呗。” 洛雯珺朝他微微笑了一下,“……都会过去的。”她小声说。

 

她转向陈泽彬,表情促狭,“你的《解题研究》也卖出去了。”

 

“啊——?”彭立勋感到世界观被刷新了。“谁买的啊?”

 

赵嘉郝作为见证者,向两人描述洛雯珺忽悠人买书的全过程。“就,有个男的过来问小珺,‘同学,这边什么东西是你的啊’。小珺说,‘你猜看看’。那人猜了一通,小珺举起你的《解题研究》说,‘这本是我的,我买来看,觉得太简单了,想要卖掉。’”

 

“你们是没有看到那男生硬着头皮夸这本书的脸色,真的太搞笑了。”赵嘉郝说。她拍了拍洛雯珺的背,“珺珺!我真的没白叫你来。”

 

“赵嘉郝。”洛雯珺皮笑肉不笑地说,“我现在好累,你欠我大人情。”

 

“这种人对我的书肯定不会虔诚。”陈泽彬有些不悦。

 

“你还想要干嘛,焚香沐浴然后把你的《解题研究》供起来,每天上香求你保佑?”洛雯珺很轻快地笑了。

 

 

 

 

陈泽彬说不上来事情哪里不一样了。那个笑容后来出现在他的梦里,洛雯珺在初夏的风里对他笑,一副不知忧愁的模样。他好像第一次发现自己家里多出一个同龄的女生,他们每天一起吃早餐,一起出家门。他想起彭立勋说,你不觉得她有点可爱吗?陈泽彬在心底默默承认,有点。

 

洛雯珺后来没用过他电脑,他倒是每天都坚持帮洛雯珺检查作业。大概快一个多月,他发现洛雯珺的作业里几乎不再出现错误。陈泽彬合上卷子,竟感到浅浅的失落。他想,他当初的判断是正确的,洛雯珺确实是个很聪慧的女孩。只是彭立勋先一步发现她同样令人心动。

 

 

夏日到来之后,天黑得越来越晚。夕阳的余晖有一种将一切变得恒久而稍纵即逝的魔力,有一天傍晚,他在阳台上收衣服,看见洛雯珺的格裙高挂在晾衣架上,旁边的圆盘夹上夹着一些女性的内衣物,是这个家里过去几年都没有出现过的东西。他努力想要忘记那画面,但脑子里已经全盘刻录下那些缀着蕾丝和细小蝴蝶结的织物,没法删除。对不起,我真不是故意的。他慌乱地收了自己的T恤,但脑子里同时出现更多场景,乱糟糟地来回轧过。譬如彭立勋描述洛雯珺如何裙子凌乱地摔在地上。譬如洛雯珺被删掉的那些照片。他不能再想下去。

 

 

 

 

5.

 

 

我喜欢洛雯珺的话算乱伦吗?陈泽彬问彭立勋。

 

 

 

暑假终于来临,家里却只剩下洛雯珺和陈泽彬两人。阿姨平时做些生意,这次去外地考察货源,而陈父又正好因为单位的工程要去工地驻扎一段时间。阿姨一直在关照洛雯珺,“雯珺,你做完饭千万记得关火,用燃气一定要注意。阿彬你也多帮忙看看好吗?你们俩不想做饭的话去楼下吃也可以,我转点钱给你们。但是楼下那家太咸了还是……”

 

“妈妈我知道了,”洛雯珺很乖地说,“我会多做饭的。”

 

洛雯珺做的饭实在不敢恭维,面条有些夹生,她说自己喜欢硬一点的。炒菜油盐太少,辣椒更是完全没有,她说她吃着觉得味道很正常。陈泽彬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而不敢言,只好迂回地问,“明天我带你去市图书馆,你去不去。早点把作业写完,说不定下个月可以出去旅游。”

 

“写作业为什么要去图书馆。”洛雯珺扒拉着手机,完全无法理解陈泽彬的脑回路,“家里不是一样写吗?”

 

“图书馆比较有那个氛围你知道吧,”陈泽彬面不改色地说,“市图很大的,而且那边有很多漫画和轻小说,你不想写作业可以借来看。”

 

“真的吗?”洛雯珺眼睛发亮,“那我要去!”

 

 

 

“所以为什么你们都在。”陈泽彬在图书馆门口说。

 

“雯珺约我们来的呀。”赵嘉郝亲昵地挽着洛雯珺的手臂。她们俩走在前面,彭立勋意有所指地说,“彬,怎么,不爽啊。”

 

“没有。”陈泽彬说。

 

彭立勋很装逼地带了他的笔记本来,不知道敲敲打打什么东西。陈泽彬和赵嘉郝偶尔用非常小的音量讨论问题,洛雯珺捧着一本漫画在看。不多时,陈泽彬发现她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头发乱七八糟地粘在脸上。陈泽彬看见彭立勋笑了笑,又收回视线对着自己的电脑。他带大家中午去了附近他很喜欢的一家鱼头汤饭,小小的汤碗端上来,洛雯珺表现得很喜欢。小小一碗汤汁浓白色,浸泡着滑腻的豆腐和鲜美的鱼肉,浇了些葱花和胡椒。到傍晚,洛雯珺和赵嘉郝都不想回家,于是几个人收拾了东西去商场闲逛。洛雯珺的眼神盯在娃娃机里的库洛米上移不开,彭立勋主动说,要不要去夹看看?他很大手笔地在前台充了五十块的卡,拿去给洛雯珺玩。洛雯珺夹了两次就放弃了,彭立勋又接过来试了几次。“哎呦!”他失落地看着娃娃从夹子里掉下来。洛雯珺和赵嘉郝也在一旁起哄,“哎呦!”大家此起彼伏地怪叫。

 

“再试一次。”彭立勋说,“这次肯定可以。”

 

“别试了吧……”洛雯珺拽了拽彭立勋的衣角,“太浪费了。”

 

“让我来夹一下。”陈泽彬说。

 

彭立勋于是让出位子来。“你肯定可以,”他笑着说,“陈泽彬是我们这群人里智商最高的,是不是,彬?”

 

娃娃机的钩子穿过库洛米的吊牌,正巧把娃娃整个勾起。 所有人屏息凝神看着那娃娃晃晃悠悠地,离出口越来越近。终于,夹子垂下,娃娃很顺畅地从出口掉了出来。“卧槽——!彬!”彭立勋情不自禁地感叹,那几乎成为他一种口癖。洛雯珺和赵嘉郝也学着他那种语气,“卧槽——!彬!”

 

“陈泽彬你好厉害哦。”洛雯珺眼睛亮晶晶地抱着那只小库洛米,“勋,我把钱转给你,你收一下吧。”

 

“哎呀不用,”彭立勋推辞,“大家都开心就行了。走,我们去给赵嘉郝也抓一个。”

 

“你们抓娃娃没有技巧知道吧。”陈泽彬开始大谈抓夹与娃娃的受力分析,彭立勋表情很认真,而语气敷衍,“哦,哦,是这样啊,其实我不太懂。”

 

 

 

 

陈泽彬某天醒来,发现家里好像停电了。他去外面晃了一圈,发现电梯里贴着通知,该区域电缆因施工故障被挖断,电力公司正在全力抢修,望居民朋友谅解。他回到家中,洛雯珺穿着吊带背心和短裤坐在餐桌边喝水,看到他回来整个人恹恹的。陈泽彬说,好像一时半会不会来电了,我们要不要去图书馆。洛雯珺说,等我收拾一下,我去冲个凉。

 

他们坐在公交亭等公交。日头攀升,不知出了什么问题,他们等的那班车迟迟不来。水泥地上蒸腾起扭曲的热浪,洛雯珺一直很安静地带着耳机听歌。慢慢地,她蜷缩起身子,显得很难受似的。陈泽彬问她怎么了,她虚弱地说,我好像有点中暑,我现在头好晕,好想吐。

 

很多考量飞快地划过陈泽彬的大脑。他给彭立勋打了个电话,“勋,你在家吗?我们家停电了,你们家还好吗?”

 

“还好啊,啥问题没有。”彭立勋说,“我打Switch呢。”

 

“我们能不能来你家休息一下,洛雯珺在外面有点中暑。”陈泽彬说。

 

“啊?”彭立勋很快地说,“打车过来吧,我家里只有我在。知道进小区怎么走吧?”他飞快地改口,“算了,我去门口接你们。”

 

 

洛雯珺在彭立勋床上躺下了。“你喝完这个睡一会吧?还是难受的话就叫我们。”他把一小支藿香正气水递给洛雯珺。空调十分清凉,洛雯珺盖着一点薄被,皱着眉把药喝完。彭立勋又拿过来一条冰毛巾,敷在她额头上。“不冰了丢在旁边就行。”彭立勋说。

 

“好…”洛雯珺没什么力气地点了点头。彭立勋于是和陈泽彬退出房间,把门轻轻合上。他在电视上调出一个横版格斗游戏,叫陈泽彬过来一起玩。他把声音调得很低,陈泽彬灌了一口冰饮,两人在近乎沉默里激烈地厮杀。

 

 

“玩累了。”陈泽彬说,“歇一会。”

 

“暑假过得还爽吗?”彭立勋意有所指,“你和洛雯珺。”

 

“什么意思。”陈泽彬还是那句话。

 

“唉哟,”彭立勋反倒笑了,“意思是我看出来了。怎么说?”

 

陈泽彬一向心直口快,很少能见到他面对一个问题如此迟疑。过了一会,他脸上浮现起一种很严肃的神情,“彭立勋,我要问你一个问题。”

 

彭立勋示意他讲。“我喜欢洛雯珺的话算乱伦吗?”陈泽彬问。

 

“额……”彭立勋停顿半响,“我觉得不算,你和洛雯珺没有血缘关系。”

 

“但是我们现在在一个户口本上了。”陈泽彬说,“她是我妹妹。”

 

“她和阿姨迁户口了吗?”彭立勋表示质疑,“我有看过,说不是必须要迁的,看个人。”

 

“那什么意思,”陈泽彬问,“那我可以喜欢她吗?”

 

“问你自己啊,你问情敌干什么。”彭立勋嗤笑,“真不拿兄弟当外人啊。”

 

 

“不过我不打算追她了,”彭立勋突然说,“我觉得现在这样挺好的。你不觉得她现在开朗很多了吗?”

 

陈泽彬想起那个蜷在网吧椅子上,面色阴冷地看动漫的女孩。她从三楼纵身一跃的数学课本,现在还残破地躺在陈泽彬学校的储物柜里。而她本人,曾经爬上学校天台最高的那个平台,如果没有彭立勋拦住她,她现在还会因为中暑躺在彭立勋的卧室里吗?

 

他陷入回忆,而彭立勋亦如是。良久,彭立勋再次开口,“我觉得洛雯珺对我来说像一道课题。第一小问是,请从天台上拦下这个女孩。第二小问是,请了解她为什么这么不快乐。第三小问是,请陪伴她,让她一点点开心起来,知道换一个地方开始的生活,仍然值得过下去。这些问题是我给自己设下的,现在我好像都完成了。”

 

“我觉得谈恋爱也未必有那么开心吧?迟早要分开,会吵架,感情变淡,相互不理解,然后有一天觉得对方很陌生。我觉得我有点舍不得让我和洛雯珺变成那样。我觉得洛雯珺是不一样的,她不能陷进那一套里。虽然我说不上来她到底哪里不一样,但是现在这样其实挺好,而且,” 彭立勋笑了,他很自暴自弃地说,“我他妈想到我喜欢的人天天和自己兄弟住在一起我真的会疯好吧,我已经嫉妒得快死了。”

 

 

“其实你这么一讲,我也,”陈泽彬发现自己嗓子有点干涩,“我不太想在高中谈恋爱。”他说。

 

“我操,彬——”彭立勋为他的高尚格局感到无语,“大好青春你要这样虚度吗?”

 

“我和洛雯珺还会在一起很多年。”陈泽彬如是说,立即收到彭立勋一枚眼刀。“我觉得我现在一点都不成熟,我太幼稚了,我想等我自己再变得好一点,能多懂她一点。”

 

 

不知哪里的门锁突然咔哒响了一声,两人如惊弓之鸟,同时转头看向彭立勋卧室的门。见门扉依旧紧闭,都松了一口气。“我操吓死我了,”彭立勋压低声音说,“她该不会一直在里面听吧?”

 

“最好不要。”陈泽彬说,“想一下我们两个刚刚在说什么,听上去像两个傻逼。”

 

“别说了,”彭立勋苦着一张脸,“哥们有点想死。”

 

 

 

 

暑假快结束的时候彭立勋邀请洛雯珺和赵嘉郝出来拍写真。他说家里给他换了一台新单反,他想试一下手。他又叫了陈泽彬做后勤,帮他背道具,打反光板。“很简单的,”彭立勋说,“你举高一点,对着她们俩脸打就行了。懂了吧?”

 

他们下午四点在麦当劳集合,点了一点饮料和小食端到二楼。洛雯珺在给赵嘉郝上底妆,赵嘉郝很紧张,闭着眼睛,睫毛不停地颤。“你干嘛啊?”洛雯珺觉得有点好笑,语气不自觉变得放松,像在撒娇。

 

“要不过会就给你拍吧?”赵嘉郝皱着眉,“我根本不知道摆什么姿势啊。”

 

“怕什么啊,到时候我教你啊。”洛雯珺很轻巧地说。

 

 

地点选在学校天台,那里是彭立勋觉得气质最接近他想象的场地。他们向门卫亮了学生证,回到教学楼里。空旷的教学楼门扉一扇扇紧闭,寂静非常。走廊光线黯淡,外面是夏日的蓝天,大朵白云团团卷积。

 

“你们去换衣服吧,换好了上来找我。”他们走到五楼,彭立勋说。

 

 

女孩们锁上洗手间的门,把彭立勋准备的制服掏出来。那两套制服颜色很朴素,是白色和绀青的配色。她们彼此背对着对方脱衣服,赵嘉郝突然问,“珺珺,可以告诉我吗?你那次是真的想从六楼天台跳下去吗。”

 

“谁跟你说的啊。”洛雯珺笑,用一种有点轻佻的语气反问,似乎想消解一些这个问题的真实性。

 

“陈泽彬说的。”赵嘉郝讲,“还有之前校服的事情,也是他来问我。他说,到底做点什么能帮你。我那时候才意识到,原来只要我想,我可以不止是旁观者,我能改变一些事情。”

 

“那次真的要谢谢你。”洛雯珺放软了语气。

 

“也要谢谢陈泽彬。”赵嘉郝说,“不是,我觉得彭立勋和陈泽彬都有点喜欢你的。你觉得呢?他们俩都好在意你的。那次你跑去网吧不回消息,他们俩快急死了。”

 

“害怕。”洛雯珺说。

 

“怎么说啊?”赵嘉郝问,“有比较喜欢谁吗?”

 

 

“其实那次不是想跳下去。”洛雯珺避而不谈,甚至选择了更艰深也难开口的问题,“嘉嘉,你懂那种感觉吗?我知道我不会跳下去,但是我想接近死亡这件事情,我想,”洛雯珺深呼吸一口气,“我想要借助那股恐惧,把我推回生活里。但是如果我不那么恐惧,也许选择就会变了。我是说也许。”

 

赵嘉郝转过身来,为她把三角巾整理好,系上领结。“成功了吗?还是会害怕的吧。”她轻声问,“现在应该不会再那么想了吧。”

 

“不会了。”洛雯珺眨了眨眼,“把我拉回来的不是那种恐惧感,其实……是你们吧。”

 

 

 

彭立勋为她俩准备了两副小小的白色翅膀。洛雯珺和赵嘉郝背着像天使一样的小翅膀上到六楼,阳光已经不那么刺眼和灼热,残余在地面的暑气令洛雯珺几乎是享受的。她包裹在那样的热度里,觉得飘飘然,几乎感到前所未有的幸福。彭立勋蹲在地上调试相机,背包大开,里面乱七八糟地塞着若干道具和一个蓝牙音响。陈泽彬举着很大一张金色反光板,很笨拙地四处尝试。

 

他看见洛雯珺和赵嘉郝站在门边。洛雯珺远远地朝他微笑,也不讲话。夕阳有一种将一切变得恒久而稍纵即逝的魔力——陈泽彬突然觉得,洛雯珺那种样子,是洞悉全部的神情。他们青春期男生太好懂了,而洛雯珺本来就很聪慧,她会想很多,只是什么都不说。

 

“你们过来啊,站那干嘛。”他朝她们招手。好像事已至此,反倒不用再遮掩什么。待女孩们走近了,他突然没头没尾地说,“很好看。”

 

“唉哟,”洛雯珺笑他,“铁树开花了!陈泽彬有一天会夸人了。”

 

“我本来就会。”陈泽彬说。

 

 

彭立勋举着看上去就很重的单反对准洛雯珺和赵嘉郝试拍了一张。赵嘉郝听见快门声,紧张得手足无措。洛雯珺反倒非常自然,“哎呀,怀念的感觉回来了。”

 

“我一直觉得你特别奇怪。”彭立勋说,“通常比较内向的人不太懂怎么自然面对镜头的。”

 

“还好吧,”洛雯珺不置可否。“我觉得我天生有镜头感。”

 

 

“放点歌我们就开始吧,我觉得这首歌你会喜欢。”

 

彭立勋看洛雯珺的眼神,混合着一种暧昧的的情愫,像是眷恋,又像是告别。他用手机连上蓝牙,顷刻间,乐声在空旷的天台上四散开来。傍晚的光线变得柔和,几乎是温情的。“这首歌叫《everything will flow》,像你说过,一切都会过去。”

 

 

 

The  neon  lights  in  the  night  tonight

今夜闪烁在黑暗中的霓虹灯

will  say "everything  will  flow"

说着一切终将流逝

The  stars  that  shine  in  the  open  sky

天上发着光的星星

will  say "everything  will  flow"

说着一切终将流逝

The  lovers  kissed  with  an  openness

热情拥吻的情侣

will  say "everything  will  flow"

说着一切终将流逝

The  cars  parked  in  the  hypermarket

商场停放的汽车

know "everything  will  flow"

同样懂得 一切终将流逝

 

 

 

 

-end-

 



标签: binon xunon allon
评论(39)
热度(30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